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息预期引发资金“出逃” 股市昨日继续深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3日,沪综指收盘1260点,下跌26点,成交38亿元。股市继续了自上周来股指跌破1300点心理关口后的深跌走势。这是今年4月股市从1700多点走入下跌曲线后的第N个“黑色星期一”。

  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为5.3%,与上月持平。分析人士认为,加息压力继续危及股市,成为今天股指低迷的重要原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对CPI数据不必过多“悲观”。由于CPI指数从去年9月份开始出现显著上行,“基数增高了”,如果今年9月以后物价保持相对稳定,CPI数据将从9月出现拐点并逐渐下行。另外,在8月份上涨的5.3个百分点中,翘尾因素为3.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为1.6个百分点,并不大。“随着翘尾因素的减低,CPI应该不会更高了。”因此,央行是否加息还是会很谨慎,可能还要再观察一个月,“十一”前后加息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但是,市场并不是理性的。国家统计局的CPI数据中午在网上公布,股指有小幅反弹,但很快就被加息声淹没,呈一路下跌状态。“你不能指望股民在这时候还能保持冷静。”一位分析师说。

  “加息对市场的直接影响是资金流出。”民族证券资深分析师徐一钉认为,加息会使上市公司贷款成本增加,直接影响其盈利能力。而对股市来说,场内和场外资金现在本来就不活跃,加息预期更增加了其出逃的冲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