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贵阳投资)希望粤商到贵阳大显身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坚: 希望粤商到贵阳大显身手

  本报讯记者张巧琦报道:在日前于广州举行的“贵阳市政府与泛珠三角城市企业家座谈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坚接受了《民营经济报》记者专访,他表示,积极加强广州与贵阳两个省会城市之间的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真诚地希望更多广东企业家能够发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捷足先登,到贵阳大显身手。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贵阳已呈现出大开放格局

  陈坚介绍,贵阳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加上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贵阳市已呈现出大发展的趋势、大开放的格局。贵阳矿藏丰富,能源充足。铝、磷、机电、精密光学仪器、现代中药、磨具磨料、卷烟、汽车、配件等主要工业产品和工业行业在全国居重要地位。

  鼓励民资参与国企改制

  目前贵阳市政府在重点打造铝加工业、磷化工、机电、新材料、现代中药、绿色食品、旅游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将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投资工作作为近3年的重心工作,并将上述产业和国企改制重组定位为贵阳市核心支柱产业和重点推进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贵阳市国有经济比重从目前的64%左右降到30%。

  今年,首次筛选出78家企业改制重组项目,其中,工业企业37家,商业企业25家,公用事业、交通企业4家,以及粮食企业12家。贵阳市鼓励个人资本、社会法人资本、境外资本及其他形式的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进行合资、合作,控股或独资经营,并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鼓励政策。

  陈坚表示,贵阳与大珠三角资源互补性强,有极为广阔的合作前景。相信此次活动将成为推动贵阳市与广州市、广东省乃至整个泛珠三角地区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贵阳市南明区区长夏钢:投资南明商机多多

  本报讯记者张巧琦报道:“作为贵州省会贵阳的中心城区之一,南明是贵州省、贵阳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西南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地理战略位置优势明显。”在日前于广州举行的“贵阳市政府与泛珠三角城市企业家座谈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贵阳市南明区区长夏钢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介绍了南明区的投资环境和优势。

  建西南最大物流配送中心

  夏钢说,南明区目前已形成了以食品加工业、服装业、医药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商贸饮食业、文化旅游业和社区服务业为主的产业体系。确定了“环境立区、工业强区、一、三产兴区”的发展思路。南明区科技工业园是南明区以科技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又一大手笔。园区产业主要规划制药、服装加工、食品加工、电子元器件及系统制造、环保工业等,在科技工业园投资已成为众多精明投资者的首选。

  发展物流业南明区优势明显,目前正在二戈寨建贵州省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物流配送中心。它将开发建设海关保税仓库、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房地产开发等项目,并配套建设生产要素市场和特色加工企业,在市场沿线布设钢材、木材、汽修汽配等方面的专业批发市场。

  在南明区龙洞堡地区,已作出一个20多平方公里的规划,目前已通过建设部审批。贵州省19所大中专院校将在此集中,以教育为龙头把这个地区进行开发。

  鼓励投资五大产业

  夏钢表示,南明区鼓励投资商投资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产业以及农业开发、工业产业、服务业。

  对可持续发展项目,南明区实施奖励优惠政策。南明区政府建立了外来投资企业扶持专项资金,用于外来投资者的银行贷款贴息,重点扶持投资高新技术项目、出口创汇项目、支柱产业项目的贷款贴息。投资基础设施、生产性和社会事业领域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予以奖励,将奖励实际到位金额的5%;若引进的项目属世界500强企业,追加1万元奖励。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