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茉织华大股东卖股填理财窟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58 南方都市报

   茉织华大股东卖股填理财窟窿

第一大股东平湖茉织华转让7821万法人股,仍为实质控制人

  茉织华(600555)近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平湖茉织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向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7821万茉织华法人股。平湖公司同时为茉织华存入广发证券、德恒证券的1.5亿元客户保证金提供等额担保。

  茉织华保证金被挪用

公告称,茉织华存入德恒证券的5000万元客户保证金及茉织华子公司存入广发证券的1亿元客户保证金目前回收具有不确定性,平湖公司出资1.5亿元担保金,作为对承担茉织华上述保证金在两年内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可能产生的全部损失的担保。如果在2006年9月9日之前上述保证金的全部或部分遭受了实际损失,则在实际损失发生之后,平湖公司承担所发生的实际损失。该实际损失的金额应等于1.5亿元减去茉织华截至2006年9月9日止实际收回的上述保证金所得的差额。

茉织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在德恒证券、广发证券的保证金都出现了被挪用的情况,很可能给上市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平湖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非常关注事态发展,希望尽可能挽回损失。

  平湖公司仍为实质控制人

因此,在以上事项明朗之前,为了不给茉织华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为了维护广大中小股东的权利,平湖公司决定全部承担以上1.5亿元资金可能出现的全部损失。在损失具体金额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平湖公司支付给上市公司1.5亿元现金,作为平湖公司承担以上损失的担保。1.5亿元资金是一个不小的金额,一下子拿出来会对平湖茉织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造成较大的冲击,因此决定出让一部分股份,取得的资金可以支付给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平湖公司将持有的茉织华18%的法人股以5.40元/股,共计4.2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东方控股。股份转让结束后,平湖公司还持有茉织华12.82%的股权,同时平湖公司还拥有8838万股茉织华股份的提案权和表决权,合计控制茉织华33.16%的投票权,仍为茉织华实质控制人。上证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