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部有关人士称 放缓拆迁步伐有利楼市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49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武汉9月13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武汉秋季房产交易会上,建设部房地产业司副司长沈建忠表示,各地城市应放缓拆迁步伐,这样有助于楼市健康稳定的发展。

  旧城大幅改造拆迁,许多家庭迫不得已要重新选购住房。据初步调查,目前购房需求中有一半以上是由拆迁带来的,对这部分购房者来说,是一种被动的消费。实际上,楼市长期健康发展的前提是让消费需求慢慢释放,而不是靠大面积拆迁催生购房户。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沈建忠说,城市中有些拆迁十分必要,但有些拆迁是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今年全国已在控制各地拆迁规模,特别是对拆迁矛盾集中的地区要控制,这样,居民被动消费需求慢慢减少,使得市场消费需求释放的节奏放慢,部分城市房地产所出现的阶段性供不应求的局面会缓解。

  沈建忠认为,在抑制房屋拆迁造成住房被动需求过快增长的同时,要保护居民主动消费性住房需求,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楼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