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冷轧板卷供不应求 中国首次中止反倾销制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44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9月11日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对原产于俄罗斯、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四国和台湾地区的冷轧板卷,停止征收反倾销税。这是我国首次中止执行反倾销制裁措施。

  据悉,年初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俄罗斯、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四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进口冷轧钢产品征收从3%至55%不等的反倾销关税。征收反倾销税的期限从200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3年9月23日起计算,有效期5年。武钢、宝钢和鞍钢代表冷轧钢行业提出了采取上述反倾销措施的申请。

  业内人士指,涉及反倾销的国家和地区冷板进口量要占我国冷板进口总量的一半以上,这必然会导致国内冷板价格上涨。商务部也表示,虽然国内企业冷轧板卷的产量有所上升,但是目前国内冷轧板卷的供应仍处于短缺状态,市场价格整体上升,平均每吨比去年同期高出1056元。在这种市场情况下,目前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对进口冷轧板卷征收反倾销税。

  商务部称,受国际市场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和对进口冷轧板卷征收反倾销税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冷轧板卷进口比去年下降11%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倾销制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