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大银行借记卡收费年底完成(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38 人民网-市场报

  朱桂芳

  继工行在北京、广东等城市收取借记卡(灵通卡)年费后,建行北京分行于近日开始在各营业网点贴出公告,称即日起对新开办的龙卡储蓄卡(含生肖卡)收取10元的年费。据悉,农行、中行也已有部分分行开始发出公告,决定收取借记卡年费。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工行于7月中旬开始在广州地区收取借记卡年费,市场反应较为平静,只有极少数持卡人在公告规定日期内到营业网点退卡。据建行北京分行的公告称,开卡时以现金方式收取第一年年费,以后每年年费按实际开卡月份自动扣收。公告还明确规定,储蓄卡办卡和补卡手续费为5元/卡,首次办卡或到期换卡时免收费用,由于损坏或丢失等非正常原因导致换卡时照常收取费用。对于已经办理的建行龙卡,建行北京分行银行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是否收费和如何收费仍没有确定。

  建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总行的通知精神,借记卡收费必须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而定,没有统一的时间。因此,广东分行目前尚没有借记卡收费的具体日期。

  农行广东省分行已接到总行下发的“关于银行卡收费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农总行及各省市区分行最迟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借记卡收取10元年费的工作,具体时间由各分行依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

  农行广东省分行的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电脑技术的原因,原定于7月1日的正式收取日期被迫延后,但目前已经完成了技术准备。农行广东省分行已决定在9月10日正式对借记卡开始划扣收取年费,而同时也确定了借记卡减免收费的范围:医保卡、公积金卡、养老金卡不收年费,部分优良客户、集团客户的银行卡享有减免优惠。农行广东省分行已经把对集团优良客户、个人优良客户的金穗准贷记卡和借计卡的年费及工本费减免权下放给各分行。各分行价格委员会可根据本行的实际研究确定具体减免对象。

  同时,中国银行3个月的公告期(8月1日—10月31日)完成后,将在1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收费。而在公告期内销卡的客户,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公告期后,2004年11月1日后新开卡客户,开卡时收取综合费10元,次年开始收取年费;2003年11月1日至2004年10月31日期间开卡客户,按照对年对月的方法收取年费。如2004年6月开卡的客户,到2005年6月收取首次年费,今后每年6月收取该年年费;2003年11月1日以前开卡的客户,将在2004年11月统一收取本年年费,以后在每年11月份收取年费。

  《市场报》 (2004年09月14日 第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