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安现金富利基金项廷锋:预计加息25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安现金富利是我国首只规模超过百亿的货币基金,其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2.852%。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对利率更为敏感。那么,华安富利基金经理的观点如何呢?记者昨日采访了其基金经理项廷锋。

  记者:8月的CPI数据同比增长高达5.3%,你对此怎么看?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项廷锋:CPI在3%以上,就应考虑加息;CPI在5%以上,加息就非常必要了。其实由于粮食价格恢复性上涨和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我国基准利率的上调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央行是否会加息、何时加息,并不会只看CPI,还有两个因素更重要:一是固定资产投资是否出现大反弹,二是储蓄分流对于银行改革的影响有多大。

  记者:如果要加息,会在何时加?幅度会有多大?

  项廷锋:我个人认为,会在国庆假期宣布加息。这样,可以避免市场对加息的理解不深引起的交易混乱。至于幅度,应该在25个基点,如果不够,过段时间会再加25个基点,一次性加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加息对股市影响有多大?有研究认为,加息与股市关联度不大,是这样吗?

  项廷锋:加息对股市肯定是利空。利率是资金的价格,利率上涨意味着投资者资金成本增加,因此,股票市盈率应相应走低。所谓加息与股市关联度不大的结论,应该是比较片面的,因为在加息周期的不同时段,其影响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在成熟的市场经济中,加息初期意味着经济全面回暖,上市公司收益增加,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因此会有所上涨;但到了加息末期,则意味着经济过热,股市相应也会下跌。

  记者:我国一直都是降息,如果现在加息,也应是加息初期啊!照理,股市也应上涨,那为何又是利空呢?

  项廷锋:加息是把双刃剑,是利益的再分配。我们情况比较复杂,看各人理解吧。 (记者 杨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安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