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金融信息化发展论坛 > 正文
 
2004金融展 推动金融信息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09 新浪财经

  9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今年金融展的主题为“中国金融信息化的未来发展趋势”。 “金融展”自创办以来,国内外IT企业及金融机具厂商的参展热情持续高涨。从参展的技术、产品到展台的布置等都进行了精心策划、悉心准备,无一不透视出参展企业在产品技术、企业形象等方面的新气象。近年展览业渐趋低迷,而金融展则一枝独秀,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特别是去年的“银行卡十年成就展”更是为各大银行提供了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展示自我的舞台,收效显著。今年,金融展的独特魅力继续吸引了各银行纷纷参展。今年金融展特设了银行展区,人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将在金融展上倾力打造自有品牌,为改革之路奠定坚实基础。今年是工商银行成立二十周年,工行领导表示,在金融展这个大平台上宣传业务,展示形象,不断提升及创新,从而推动工行持续往前发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银行展区,部分国家政策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也首次亮相。人民银行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部分信息化建设成果,旨在从不同侧面反映人行信息化建设的进展,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解中央银行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概况。

  据金融展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金融展将紧紧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创新,提高金融服务以及增强竞争能力”等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本届展览会共设银行展区、金融机具展区、通信展区、信息安全展区、银行卡展区、金融业务解决方案展区等六个部分。共240多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18000多平米。其中,传统的国外企业如NCR、IBM、CISCO、SUN、EPSON、OKI、德利多富、迪堡、柯达、日立仍以大面积参展,国内企业如联想、实达、迈普、同方、新大陆、湘计、国光、南京汉德森也已踊跃参展。

  今年的论坛也将吸引大批金融界精英积极参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戴根有, Intel公司全球副总裁John E. Davies ,IBM中国区银行业总经理童至祥等齐聚金融论坛,并就“银行改制上市与信息化”、“大力拓展电子银行渠道,实现实体银行与虚拟银行的协调发展”以及 “金融市场、金融稳定与征信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高级顾问,BCP Asia 资深审计师黄守吉则就“中国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BCP”等热点问题发表演讲。

  每年一届的金融展均为中国金融界的科技盛会。届时,各金融机构的各级领导,相关的科技业务人员将赴会参观、指导、研讨、交流。国内外知名IT厂商的高级总管及技术人员将把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及解决方案带到会上展示和演讲,这对今后我国金融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