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老讲话制约美元上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04 新民晚报

  9月8日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表对美国经济较为温和谨慎的讲话后,美元出现了较大下跌,盘中美元指数从高点89.73点最低跌到9月10日盘中的88.49点。格老讲话中的关键点体现在以下方面:

  1.基于当前政策,美国未来财政状况将严重恶化,虽然本年度美国预算缺口可能下降,不过长期看令人烦恼(美国在贸易赤字方面仍未得到有效改善)。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2.尽管石油价格上涨,美国通胀和通胀预期已减缓(未来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可能会放缓)。

  3.油价前景未知,对经济影响很难预估,美国经济发展受到困扰(格老对未来美国经济的表现并不乐观)。

  格老讲话未如市场预期般乐观,可能考虑到以下原因:

  一是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因此格老没有必要硬是发表对美国经济乐观的讲话。

  二是市场资金并没有完全流向美国资本市场。

  三是近日美国共和党大会结束后,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开始较大幅度领先于候选人克里。布什连任可能性加大后,美国官方前期想通过加快美元升值挽回大选前不利局面的意图有松动。

  格老讲话后,美元汇率重又回调,但是美元由此开始新一轮下跌行情或者重新跌到年内低点84.56点的可能性还是极小,这主要是因为:

  首先,9月9日格老讲话中对美国经济总体的良好表现还是较为肯定的。

  其次,市场预期在9月21日美联储会议上美元利率再次提高应该基本得到确认。因为有关专家认为本月美联储提高利率已经深入人心,不过格老讲话可能会影响到今年11月份和12月份美联储升息的步伐。

  再次,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汇率在其指数87-88点有较大的支撑,特别是美元指数87防线将是近期非常牢固的支撑,自2月26日以来,美元指数的87防线就没有跌破过。

  从目前情况看,格老此次讲话后,美元汇率将维持区间震荡波动的走势,美元指数仍将震荡于87-92点区间。笔者对未来美元汇率走势观点如下:

  1)目前市场仍预期在9月份里美元利率还是有继续提高的可能,因此根据汇率的走势基本上就是利率走势表现的规律,总体来看,未来美元汇率向上的趋势应该得到确认。

  2)尽管看好未来美元汇率趋势向上,但美元汇率在上升过程中一定会出现反复、震荡。美元上升幅度,取决于未来美元利率上升的快慢和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

  3)从目前情况看,由于美元利率已逐步提高,因此美元汇率未来步入熊市的可能性极小,即美元指数很难跌破今年2月18日的最低点84.56点。

  操作建议:

  1)近期美元汇率阻力在其指数90-92点区间,在这个价格区可以卖出部分美元,适量买入非美元货币,买入货币主要顺序依次为:日元、瑞士法郎、欧元。除非有新的重大利好出现,否则该阻力区很难被突破。

  2)短期可以在87-88区间,继续逢低买入美元。美元一般很难跌破87点整数关,除非有新的利空出现。

  重点关注:9月14日美国公布的8月份零售销售数据、9月15日美国公布的8月份工业生产数据、9月16日美国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9月17日美国公布的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外汇宝网首席分析师李骏

  (资料来源:www.fx168.com)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