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交会黑“中介”活动猖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3:05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记者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获悉,8月中旬媒体刊登了关于广交会加强展位管理的消息,公布了举报电话,引起广大企业和热心人士的热切关注,截至8月底,外贸中心收到举报电话20多个,收到举报人转来的各种“展位调剂”传真、信函和邮件数以百计。仅广州地区,号称“调剂”、“求购”广交会展位的形形色色的“公司”居然有73家之多,其中有41家自称可“调配”、“代理申请”展位。还有一些投诉电话,是去年秋交会上当受骗的企业打来的,希望外贸中心帮他们查找那些“收了钱之后筹展时找不到人”的企业。可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见上当受骗者大有人在。还有不少企业反映,每天它们都收到数十份“调剂”展位的传真、电邮、电话,不胜其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遏止这股歪风。

  据外贸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社会上倒卖广交会展位的所谓“展览服务公司”和“贸易公司”活动和手法五花八门。有的自诩“长期专业从事广交会展位调配”,“有大量广交会摊位”;有些自称有本事“通过组委会和有关外经贸委、交易团调剂展位给企业”;有的以双重身份出现,“求购”与“调剂”双管齐下,试图套取展位转手倒卖;更有甚者,一家署名“广东省进出口(集团)商贸中心”的传真,公然以“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招商处?的名义,“向全国各生产企业直接招商”。稍有常识的人都不难识破这些“公司”。外贸中心已将收到的举报和投诉材料转往广州市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查处。

  据外贸中心负责人介绍,第96届广交会加强展位管理的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重新修订的《展位使用管理规定》、《展位使用管理检查办法》已经报商务部批准,日前印发到各交易团、组馆商会(协会)和参展企业。

  根据新的管理规定,广交会展位仅限经资格审查、复核和备案的参展单位使用;任何参展单位均须以实际使用者的名义如实进行备案登记,并承担所有相应责任;凡属展位实际使用单位与展位楣板标明的参展单位或联营(供货)单位不一致的,均视同违规。

  新的管理规定还要求各交易团、商会(协会)与其所安排的全部参展企业签订《展位使用责任书》;每个展位须指定展位负责人;随参展企业同来广交会的联营(供货)单位,每一展位限一家;参展企业与联营(供货)单位不得在0.5个展位内共同参展。

  广交会期间将实施严格的展位使用检查制度,成立专门机构,拉网式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对违规使用展位单位,处罚措施相当严厉:于当天闭馆期间清理出场,没收相关参展证件;取消该企业从当届起连续六届的参展资格,并将其记入违规名单;通报处罚结果。

  据了解,外贸中心的举报热线(020-26087777)还收到一些企业如何申请展位的咨询电话,表达参展愿望。外贸中心负责人说,企业参展的愿望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须通过合法途径申请。广交会与那些所谓可以“调剂、代理申请、转让”广交会展位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它提醒要求参展的企业,加强与所在地商务或外经贸主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切勿轻信“中介”公司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