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板周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你的创业灵感从那里来?你相信不相信那些纸上谈兵?你了解身边的创业者吗?一直以来,当我们构思创业这个版面如何能为读者带来更为实际的东西的时候,这些问题也总是在困绕着我们,为此我们选择了一个13万元的正在投资的项目进行实地跟踪,我们将通过主人公日记的形式来最真实地反应创业的艰难过程,并让读者看到在这个过程中的创业者的波澜起伏的心理活动,希望那些有创业欲望的人士从中得到启迪。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这是一个真实的正在投资的项目,应项目组要求我们隐去其全名,以其名字最后一个字代替。另外,为了保护这个项目受到不必要的干扰,我们也不得不隐去其具体发生地点,如果细心的读者对此有兴趣可以通过我们与文中主人公联系。

  他们的创业就是我们的经验,这些日记将让我们的呼吸和他们连在一起!

  ———编者背景

  这个项目的主人公有三个,他们分别是阿斌(工作4年,某银行客户经理)、阿超(工作4年,某小公司策划主管,本文作者)、阿伟(工作3年,某媒体驻站记者)。他们一直以来都是好朋友,并在几年前就开始酝酿创业计划,也曾经尝试过做一些小生意,但真正作为一个正式的项目来启动,这是第一次。他们这次准备启动的项目是一个投资约15万元的超市。今年7月中旬启动,预计9月底开张。投资报告

  概况

  超市面积:208平方米

  主体:16×9=144平方米

  附体:16×4=64平方米(在主体二楼,但仅仅是半边,可以向下眺望超市全景。且靠近马路边,亦透过玻璃眺望马路和对面的学校,准备搞成饮吧)

  经营环境分析

  1、位于广州市同和镇广东省××学校新建大门对面(8月底完工)。该校正在扩建,拟在2006年以前升级为旅游职业学院。

  2、广东省××学校对面原来是一片空地,开发商于今年6月对该地块进行商业开发。目前已建成一个旅游度假中心(暂定名“潮州村”),计划中的超市为度假中心马路面铺。同建的还有一家180平方米的潮州菜餐馆和10多家小吃店。度假中心有一个大型酒楼(8月建)和若干客房(已建)。

  3、超市离××游乐中心约1000米,处于三叉路口。

  4、广东省××学校常住在校生3000-4000人,另有2000人在广东各地市。

  5、超市对面是学校,右边100米处是学生宿舍和大约500人的村庄。左前方150米处是广州××制药厂宿舍,居民约2000人。

  6、此前广东省××学校周围500米以内没有购物中心。

  7、开发商答应统一规划,不容许再有第二家超市。不利因素1、该地处于城郊,有些偏,目前居住人口不多。主要靠学生消费。有近3个月的假期将处于消费淡季。

  2、据观察学校没有较大的购物中心,仅有一个士多店,但由于校园仍然处于在建阶段,无法确认学校内部是否有超市规划。

  3、据知情人透露,广州××制药厂宿舍旁边未来有建立铺位的规划,因地势不利,不足以撑起一个大型超市。但很可能以士多店的形式出现,将对本超市有小幅冲击。

  回报预期

  注册资本:8万元。

  总投资:13万元(固定投资5万元,流动资金8万元)

  预期月营业额:10万元(利润率15%-20%)

  预期月支出:月租6000元+工人工资4500元+水电费2500元+工商税务、管理费1500元=14500元

  毛利(月):10×20%=20000元

  净利润(月):20000元-14500元=5500元(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