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讯:好创意可赢取创业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将为创业者提供3至5万启动金,计划3年扶助1万人

  想自主创业,虽有好项目却又没有资金怎么办?不用急,只要你有好的创意,就可以申请参加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靠好点子获得创业资金。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准备在未来的3年内扶助1万名青年创办企业。该计划的特点是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企业家捐助、导师辅导的基础上,帮助青年人创办企业。该模式源自英国,已在35个国家成功运行。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全国工商联、全国青联、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威尔士王子国际商业领袖论坛共同倡导和推动的一个帮助中国青年创业的国际合作项目,通过借鉴和利用英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项目模式和国际资源,帮助中国青年走上创业成功之路。

  据全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总干事的谷丽萍女士介绍,这个项目从去年11月启动,先期选择北京、上海、山东三个省、市做为试点地区。同时,全国青联与英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创业导师培训班。今年9月底,还可能增加陕西做为第四个试点地区。

  谷丽萍女士介绍说,该项目扶助的对象是18岁至35岁之间、具有创业意愿和激情,处在失业、半失业或待业状态,有很好的商业点子的青年人。任何符合上述条件的青年都可以向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地方办公室提出申请,寻求支持。办公室在收到申请后,经专家审核通过的青年人将得到YBC提供的3至5万元作为创业启动金。同时,这位年轻人会得到一位创业导师的具体辅导,获得心理和技术方面的帮助。

  2005年,该项目还将在更多有条件的城市推广和开展。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中期目标是,在2005年至2007年三年的时间里,扶助1万名青年创办企业。(王意)(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