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是否加息今天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周的讲话使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周小川说,尽管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并已见成效,但当前总需求扩张及通货膨胀的压力还没有明显减弱。

  另一个增加市场加息忧虑的因素是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的上涨。上周国家信息中心发表数据说,1-7月CPI上涨3.8%,商品零售价格总水平上涨2.6%,7月份上涨了5.31%,超过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央行设定的5%警戒线,也是1997年2月以来单月最高。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肉价的上涨上周成为焦点话题。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11.1元/公斤,比去年高出40%以上。全国部分地区的猪肉价格达到近20年来的最高点。

  当然也有好消息。目前CPI上升的80%强源于食品价格的上涨,粮价又是食品价格之基。而今年的夏收和秋收形势良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最近讲话说,粮食生产出现重要转机,播种面积全年将超过1亿公顷,扭转了连续5年下滑的势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价格回落。

  周小川上周表示,是否加息还要待央行研究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后再定。按照计划,国家统计局定于9月10日开始陆续公布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备受市场和央行关注的8月份CPI定于9月13日,也就是今天公布,这很可能成为观察加息可能性的关键,商家和投资者宜特别留意。(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