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市场全面启动保荐制 > 正文
 
证监会最新名单显示:保荐人“转会”持续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6: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9月6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保荐机构与保荐代表人名单。与此前8月11日的名单相比,有四位保荐代表人转会。而在名单之外,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也在9月6日之后,公告更换保荐代表人,而更换原因大都是因为保荐代表人转会。

  从中国证监会公布的名单上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河北证券的两位保荐代表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人集体转会至山西证券。北京证券的两位保荐代表人则去了国元证券与爱建证券。

  对比9月6日与4月30日公布的名单可以发现,国盛证券、华西证券、中原证券均为新增保荐机构。这些机构新增的保荐代表人来自于国信、方正、天同等券商。

  纵观保荐代表人转会状况,有三大现象值得关注。

  第一,转会者的去向大多为中小券商。一些保荐代表人数量原本很少甚至空白的券商成为转会目的地。如华西证券从无到有狂揽7名保荐代表人成为转会中的最大买家。而国盛证券则从1至4成为新的保荐机构,爱建证券则从2至3,摆脱了保荐机构应拥有2名保荐代表人的最低标准。

  第二,拥有保荐代表人数量较大的券商大多保持了队伍稳定。从证监会名单上看,保荐代表人最多的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华夏证券至今未有一位保荐代表人转会。

  第三,部分券商因旗下保荐代表人转会,其数量已经堪忧。如国投中鲁日前公告,公司保荐代表人王建阳已经离开其保荐机构中银国际。而9月6日名单显示,包括王建阳在内,中银国际的保荐代表人只有3位。如此,中银国际的保荐代表人数量实际上已经降至2名的最低标准。而河北证券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保荐代表人数量也由于转会都已减至3人。

  上海证券报记者 袁克成

  聚焦保荐制:

  高薪、危机与竞争三大原因促使保荐代表转会忙

  新股放弃率创近十年新高 保荐机构启用承销团分担压力

  保荐机构面对挑战与机遇 IPO定价五大疑问待解

  通道费低至200万 保荐机构和保荐人陷入迷惘

  70万元年薪引来保荐人 券商保荐资格面临突破

  上市公司保荐代表人频换:

  天奇股份(002009)保荐代表人变更的公告

  建设机械(600984)变更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国投中鲁(600962)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涪陵电力(600452)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开滦股份(600997)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