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政府法制办:私车牌照额度拍卖不违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5:3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上海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徐强7日在例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上海实行的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政策并不与现行法律相抵触,但也不排除以新的交通管制措施代替车牌额度拍卖制度的可能。

  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说,商务部某官员认为上海的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政策违反了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因为除了公安机关之外任何部门都无权发放行车牌照,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希望上海方面能够按照新的道路安全法规,对这一行为进行认真研究。

  徐强说,上海市政府在请示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权威部门,并组织包括市政府法制办在内的各方专家进行多次研究后,得出明确结论: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政策没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行政许可法》,政策的合法性没有问题。

  在强调合法性的同时,徐强也坦言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政策的合理性可以探讨。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这种阶段性的管制措施也许会有更好的替代者。作者:季明 陈璐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10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