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年薪高端水平已逾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8:19 中国新闻网

  日前,北京外企太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与十余家基金管理公司合作,经过历时5个月的调研、收集和汇总,对中国基金业的薪酬状况做了全面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的年度总薪酬集中在39至70万之间,其中基金投资总监薪酬的高端水平已经逾越百万大关,达到120万的高薪。

  报告显示,按基金业岗位的稀缺度排序,基金经理所处的投资序列保持着行业内的绝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对稀缺度,紧随其后的是基金销售和研发序列的岗位。岗位的市场稀缺度直接决定岗位市场价值。投资岗位的年度现金收入和年度总薪酬收入比行业整体水平高50%以上;研发岗位位列其后,其薪酬比市场整体水平高40%。

  令人关注的是,基金业固定收入、变动收入本末倒挂情况相当突出。根据报告,相对于绝对的薪酬总量,基金更关注激活薪酬体制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激励作用,因而将工作重心偏移到薪酬“蛋糕”的分切艺术上。基金公司各级员工的基本薪酬占全年总收入的比例还不到50%,而变动收入、福利和补贴则占50%以上,这种情况在其他行业并不多见。

  目前基金行业年度现金收入总额的平均水平远高于证券行业。据介绍,一名经验丰富的基金行业总监,每年可获得80万至100万的现金收入,证券行业则仅有40万至50万。基金业高管的薪酬也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报告显示,基金行业今年的整体薪资增长率从9%到40%不等。

  金融一直是吸纳名牌大学应届毕业生的主流行业,基金业也在不断扩大招募比例。调查显示,基金公司里,本科生的起薪在3000至4000元,硕士起薪为5500至6000元,博士的起薪点达到6000元。(伊文)

  来源:工人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