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新闻·近2万名消费者体验“蒙牛邀你草原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柴金

  日前,来自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20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体味自然之旅,蒙牛邀你草原游”活动的中奖消费者以及他们的家人18000多人,开始了他们的“自然之旅”。他们踏上广袤的内蒙古大草原,品味这悠远的蒙古族文化,体验着蒙古人的热情好客,看到了蒙牛人的勤奋诚信!那达慕、祭敖包、烤全羊、篝火夜,消费者们在体验草原风情的同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也实地参观了蒙牛生产基地,在蒙牛全球智能化样板工厂里,看着航天员、运动员专用牛奶的严格而先进的生产流程,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盟的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矗立着目前世界上放置生产线数量最多、处理鲜奶能力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单体牛奶生产车间。每天,从这里处理并发送到全国各地的牛奶产品达到1000多吨,可以消化数万农牧民家庭生产的原奶。而如此大规模的牛奶生产车间,全部生产过程在封闭的无菌环境里完成,所有操控则由两三个坐在电脑房里的工人用鼠标来进行。由于这个车间与全球最尖端技术完全同步,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最大的牛奶设备制造商利乐公司把它评为中国唯一一个“全球智能化样板工厂”,世界上许多牛奶生产企业都前来详细考察,把这里当作自己未来生产基地的蓝本。

  在蒙牛的安排下,消费者们还深入草原腹地,亲身感受草原牧民的生活。他们惊奇地发现,无论在茫茫草原的哪一个角落,在蒙牛精心设计的冷藏运输系统的运转中,刚挤下来的原奶在6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从草原来到车间变成标准产品的过程,这确保了牛奶的新鲜口味和丰富营养。

  坐在蒙古包里,这些来自城市的旅游者用自己的双眼见证了牛奶生产给农牧民带来的巨大变化。农牧民们介绍说,拿上蒙牛的养牛贷款,按照蒙牛的指导养上一头牛,一年的纯收入就是五六千元,养上几头牛,用不了几年就可以“奔小康”了。真是“一家一户一群牛,比蒙牛的老牛还要牛哇”!蒙牛创造的巨大产业链,一头连着广大城市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一头将草原上的百万农牧民连上了致富之路。在与牧民载歌载舞的交流中,消费者们体会到了蒙牛这个中国西部最大“造饭碗企业”的深刻魅力。他们深深地感觉到,蒙牛已经以真诚的胸怀承诺了城市消费者和西部农牧民共同的梦想,更将以全心的服务和不懈的努力去实现它。(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