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动向·现代新合资伙伴选定江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华

  韩国现代汽车前天在韩国宣布,与我国的江淮汽车签署了正式合资协议,韩国现代在国内的两个技术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和华泰汽车合资争夺战也就此告一段落。至此,韩国现代在中国已经有了两个合资伙伴:北京现代和江淮汽车。就在江淮汽车紧锣密鼓地准备上马SUV项目时,刚刚走马换将的华泰汽车则面临着严峻的发展前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选定江淮

  “我们也是今天才得到消息。”江淮汽车的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可能在稍后正式发布公告。

  之前一天,韩国现代正式对外宣布,将与江淮汽车组建合资公司,主要用于生产商用车。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权,并于2010年前总共向合资企业投资7.8亿美元。新组建的合资企业将在2010年之前达到年产5万台小型商用车发动机、1万辆公共汽车、9万辆卡车的产能。

  这意味着从去年起韩国现代在国内的两个技术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和华泰汽车的合资争夺尘埃落定。由于这是韩国现代在国内除北京现代汽车之外的第二家合资企业,按照现行国家产业政策的有关规定,华泰汽车与现代合资的希望已经几乎为零。

  在此之前,江淮汽车引进韩国现代的技术在国内生产的商用车江淮瑞风在市场上一炮打响,销售一直看好;华泰汽车同样是通过技术引进的方式生产韩国现代的SUV特拉卡,也一直被看好。

  从去年年底起,先是传出江淮和华泰都有意引进现代在中国国内畅销的SUV桑塔菲,之后,两家都公开表示,有意和韩国现代组建合资企业。但韩国现代一直对选择哪个合作伙伴犹豫不决,合资和引进桑塔菲全部暂搁。

  锁定SUV

  江淮汽车显然成了这场争夺战的赢家。

  江淮与现代合资一事,至少在半个月前就已基本敲定,江淮公司总经理安进前不久曾对记者表示,今年10月份以后公司会大批量生产格尔发重卡,并表示“好戏在后头”。现在看来,安进此言指的就是这一合资项目。

  并且,在8月25日江淮汽车召开的董事会通过的一项投资协议,就明确提出要在江淮瑞风的生产技术平台上投资生产型号为HFC6500—II型商务车。昨天,江淮汽车证券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型号的商务车就是一款SUV,计划的年生产能力是2万台。9月6日,由安徽省省长带队的访问团出访韩国,代表团成员就包括江淮汽车的董事长左延安。昨天,江淮汽车的一位中层表示,董事长目前还在韩国,将在一两天内回国,具体的合资情况江淮汽车将在随后发布正式的公告。(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