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启动产业国际竞争力调查与评价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十日电(记者翁阳杨伏山陈悦)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今天于此间透露,依据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指示,商务部已启动产业国际竞争力调查与评价工程。

  马秀红说,从各国政府经验来看,竞争力调查与评价是一国政府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基础。发布产业国际竞争力动态,指导并协调国内有关部门和相关中介组织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维护产业经济安全是商务部职能的重要内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马秀红说,商务部在已启动的汽车、磷肥等重点产业竞争力评价试点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研究表明,中国汽车整车制造业竞争力综合指数仅分别是美国的百分之四十一点七、日本的百分之四十二点四、德国的百分之四十七点三和韩国的百分之六十一点六。其中,零部件发展水平、国际市场占有率、劳动生产率、研发经费投入等单项指标与国外差距更大。

  马秀红指出,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包括核心竞争力、基础竞争力、环境竞争力等多个层面的丰富内涵,要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需要企业、政府和行业组织的共同努力。

  马秀红最后表示,商务部组织开展的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与评估工作刚刚起步,无论在理论研究、还是在评价方法上都需借鉴国外经验,更需要国内经济理论界和产业、企业界的帮助与支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