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宝康系列基金逆市分红

  自7月份以来,在股市一片跌声中,基金分红的消息几乎绝迹,与上半年基金分红114次的记录形成天壤之别。近日,沉寂的基金业终于传来分红消息。中法合资的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宣布旗下宝康系列基金实施第三次分红,于9月10日分别向宝康消费品和宝康债券基金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单位分别派发红利0.20元,成为7月份以来国内首只逆市分红的系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基金。

  据透露,此前华宝兴业根据中国证监会2004年7月15日下发的《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已将宝康系列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由红利再投资方式改为现金方式,这意味着如果持有人没在9月9日之前修改默认分红方式,持有人将获得实实在在的现金分红。

  据了解,宝康系列基金成立于2003年7月15日。根据截至9月3日晨星的最新排名,今年以来宝康消费品和宝康灵活配置在48只配置型基金中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五名,宝康债券基金则在11只债券型基金中持续独占鳌头。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的持续调整使众多基金至今面临无红可分的尴尬境地,此次宝康系列基金在低迷市道率先分红,对投资人重拾基金投资信心有一定积极作用。何晓晴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开放申购业务

  9月8日,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旗下第三只开放式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将于9月13日起开放申购业务。届时投资者可通过银华基金深圳、北京、上海直销中心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联合证券、华泰证券等销售机构的相关营业网点办理基金申购业务。

  据介绍,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是国内首只跟踪“道琼斯中国88指数”的增强型指数基金。该基金已于今年8月11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运作。据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指数的成份股大多为大盘蓝筹股,在指数化投资部分,该基金主要采用均衡配置的策略构建投资组合,以获取指数上涨收益;在增强性投资部分,主要密切关注那些基本面好、具有核心竞争力、价值被低估或具有升值潜力的股票对指数进行适度增强。

  业内专家认为,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较适宜选择指数型基金进行投资。首先,从我国股市看,近3年股价指数从低点到高点每年约有15%-30%振幅;其次,指数型基金由于分散投资,因而可以降低购买股票所面临的个股风险。在当前,股价指数已连创新低,在股指处于低位时分期分批投资指数型基金,在行情来临时,可以分享股市上涨收益。从二季度基金份额统计数据表明,近一段时期以来,指数型基金一直处于净申购状况,可见,指数型基金正日益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和青睐。何晓晴

  社保“二次选秀”愁坏基金公司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发表公告称,截至9月31日,所有参加社保基金管理人评选的候选人都必须完成材料上报工作,这意味着社保基金的“二次选秀”进入倒计时阶段。但日前社保基金现在正在为选择合适的基金管理人而苦恼,而基金管理人却在为社保基金的选择时没有具体标准而苦恼。

  华夏证券研发部副总董晨表示,社保基金在选择基金管理人时要求稳健性与成长性的统一,但对于基金管理人来说,稳健性与成长性又是一个矛盾,因此,社保基金又很难选择基金管理人。同时,一家机构的高管表示,社保基金拿的是养命钱,从某种意义上说,其投资情况,尤其是在股市的投资情况更应该定期公布。

  工行力促货币市场基金销售

  中国工商银行9月9日披露,由工商银行代销和托管的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规模日前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0.83亿份基金单位,比基金成立时增加了58.29亿份基金单位,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基金规模增幅达到137%。该基金自2003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运作良好,业绩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并多次分红。2004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共代销8只基金、261.41亿元,代销额比去年全年基金代销总额增长了151%,占各代销银行销售总额的37.41%,位居各代销机构第一。

  据中国工商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在整个证券市场大幅调整的大环境中,工商银行根据基金净值普遍低于面值、申购成本较低的特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基金持续营销,帮助客户应付急剧变动的证券市场,引导客户理性投资。(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