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备战提前进入1200点的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33 上海青年报

  在大盘哀鸿遍野的背景下,市场中绝大部分股票处于超跌的状态,超跌概念变得模糊;从近期强势股的特征来看,目前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超跌个股上,我们暂且称之为“进入1200点的股票”。

  提前进入1200点或以下的股票一般具备以下几个特征:其一,跌破沪指1307点时的价格,而且比当时的价格还低10%以上;其二,股价创出历史新低,目前绝对股价在市场中占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优势;其三,在本次行情中,阶段跌幅超过大盘,与同类型股票相比,阶段跌幅最深的个股。典型的例子就是行情启动前的天山纺织(000813)和南方摩托(000738)。

  再从两个方面来做个小的分类,一类是绝对股价最低的股票,在目前的股价结构情形下,最好是选择那些股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ST和问题股除外);另一类是绝对跌幅最深的股票。对于调整而言,跌幅深以及调整时间长的品种,可以适当放松价格方面限制。目前符合这种类型的品种数量比较多,如工大首创(600857)、广东甘化(000576)、远东股份(000681)、岳阳恒立(000622)等。

  以天山纺织和南方摩托涨停为标志,市场中一类敏感资金已经开始在低价超跌股上寻找机会,这些个股大多属于我们定义的“提前进入1200点的股票”。市场对这些个股的挖掘不是局限在几个品种上,而是已经具有了一定的板块特征,低价纺织、低价农业、低价科技率先脱颖而出,成为超跌股的三驾马车,在把握现阶段超跌股行情时,要紧紧勒住这三驾马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