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发先声夺人搞定云大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自9月2日中信证券(600030)发布拟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后,中信和广发两家的收购与反收购战就始终是圈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话题。昨日,云大科技(600181)所称拟向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广发证券3.83%股份的消息,则更被业内人士视作是这场收购与反收购战打响的第一枪。

  根据协议,云大科技拟将其所持广发证券3.83%的股份(共7662.113万股)以每股1.1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6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吉富,转让款合计8888万元;深圳吉富9月10日之前支付6000万元,剩余款项在云大科技办妥解除股份质押手续后的两个工作日内支付。

  据悉,深圳吉富是广发内部员工持股的公司,四天前才刚刚成立,其2.48亿元的注册资本全部来自于2126位员工缴纳的“集资款”。根据计划,深圳吉富将向广发证券工会收购其所持有的16.91%的辽宁成大(600739)法人股,并将向广发证券现有股东收购20%左右的股份。中信证券的突然介入,促使深圳吉富加快了对广发证券股权的收购步伐。

  广发证券的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已经争取到了超过总股本51%的支持率,除了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000623)等一批大股东之外,公司也已与若干小股东达成转让意向,云大科技只不过是其中之一。而中信方面不愿意就云大科技的股权转让事宜,其证券事务代表郑京小姐仅透露说,愿意转让广发证券股权给中信证券的企业有好多家。

  有分析师提出,中信证券未收购广发证券1股股权就发公告,弄得满城风雨,是否显得过于“招摇”了。对此,郑京小姐解释说,中信证券是一家上市公司,必须按规范运作,公司经营层必须在获得董事会的授权后,才能履行相关的股权收购事宜。

  然而,来自广发的消息称,中信证券最初不愿意公开其打算收购广发证券的消息,曾要求上证所豁免其该项信息的披露义务,但遭到了上证所的拒绝。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据称广发证券争取到了51%的支持率,但这并不妨碍中信证券的收购,因为据报道,中信证券本次收购的目标仅仅是广发证券30%左右的股权,没有企图取得绝对控股的打算。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和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广发证券10%和6.17%的股份,加上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股权就差不多可以满足中信证券的胃口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