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33 上海青年报

  浦发银行投资银行股最大的顾虑

  浦发银行(600000)公告:日前,公司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同意公司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与股票和商品有关的衍生产品交易除外)。

  评析:宏观调控可能导致银行坏账增加,这是投资银行股的顾虑,其实还有更大的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虑:(1)据媒体报道,交行计划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紧接着可能是建行和中行上市。(2)如果交行同时在两地上市,由于国内股市正在进行国际化接轨,那么其A股定价肯定会受H股影响。(3)虽然H股中没有银行股,但中银香港可以作为参照物,目前其市盈率在14倍左右;由于交行业务主要在内地,质地可能不如主要业务在香港的中银香港,因此其H股的市盈率可能不会高于中银香港。(4)再看目前最主要的三家银行股,浦发和招行的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民生银行较低,也在16倍左右。如果到时交行、建行和中行等以低市盈率上市,会不会给现在的银行股带来拖累呢?

  新大陆最激动人心的概念

  新大陆(000997)公告: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4年9月8日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暂停申请配股工作的议案》。

  评析:新大陆放弃配股可谓是明智之举。在二级市场上,该股有两个激动人心的概念:(1)游戏。公司投资组建福建新大陆网络科技公司,该公司与瑞典MZ公司在游戏的市场运营、推广方面结成商业联盟,开发和运营适合中国市场的网络游戏。(2)税控收款机。今年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委联合发文,将在商业零售业、饮食业、娱乐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推行使用税控收款机;据媒体报道,这是一项高达2000亿元的新产业;而新大陆拥有税控收款机全线的产品和完整的税控收款机解决方案,是国内税控厂商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全线自主产品的厂商之一,有望从中受益。它日股市反弹时,这两个概念或许可助新大陆一臂之力。

  和光商务最险的担保

  和光商务(000863)公告:对定期报告中有关事项进行更正。

  评析:不知大家是否还有印象,2001年银广夏案发时,和光商务也与之有染———公司曾与银广夏签订互保协议,额度为1亿元以下;只是由于当时双方并有发生互保行为,故和光商务并没有遭受损失,险吧!但还有更险的———2003年底,公司为合金投资担保4500万元,为中科健担保4000万元。众所周知,德隆系崩盘给合金投资带来重大损失,中科健近期也爆出资金链紧张的消息,所幸的是,截止到6月底,和光商务已经没有再为合金投资和中科健担保借款了,真是令人后怕。但是,截止到6月底,和光商务担保余额仍高达13690万元,其中违规担保总额达13290万元,运作相当不规范,而且有较大的风险。

  (昆仑证券黄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