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电视生产企业放慢脚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33 上海青年报

  尽管国家早已排定数字电视普及的时间表,但市场启动并不尽如人意,一些从事数字电视相关产业的企业开始放缓此前较快的步伐。

  10亿投资减至6.8亿

  广电网络昨日表示,鉴于目前国家对宏观经济的调控政策和国内股票市场低迷的市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公司计划将2004年度增发新股募集资金数额从人民币1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6.8亿元,全部用于“收购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有线电视网络资产项目”。据评估,该项目所需资金超过8亿元———比所募集资金多一亿多。广电网络表示,不足的部分将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此外,广电网络宣布,所募集资金不再用于“投资建设西安市区有线数字电视整体平移项目”,并称“该项目作为战略储备项目,由本公司通过其它方式自筹资金适时实施”。

  普及速度过慢

  据悉,尽管数字电视在我国已推广一年有余,但进展相当缓慢。目前,我国数字电视用户仅27万户,而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划,在2004年底以前,将发展1000万数字电视用户,明年底,这个数字要变成3000万。上海信息家电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朱仁康认为,数字电视知识普及速度缓慢,赶不上相关产业发展的速度,这是导致目前部分企业不得不放慢发展预期的原因之一。朱仁康透露,为此,从13日起,上海专门推出了数字电视系列讲座,以提高市民的数字电视认知度。

  “难产”的标准

  海信相关人士则认为,数字标准迟迟不能落定,加上终端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之间缺乏互动与合作,是数字电视一直未能步入“快车道”的重要原因。

  在我国上市公司中,数字电视相关企业并不少,包括歌华在线、东方明珠、中信国安等运营商,还有东方明珠、电广传媒、中视传媒等内容提供商。歌华在线近期特地为数字电视项目发行了12.5亿元可转债,不过,该公司在发行说明书中特别提及“在我国数字电视的市场推广过程中存在短期内不被用户接受的风险,这将对公司有线数字电视业务的用户发展和利润形成产生不利影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