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8月CPI涨幅高达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6:29 深圳商报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提前“泄密”:

  前8月CPI涨幅高达4%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深圳商报记者洪宾)“1~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这是还没有公布过的数字。”昨天,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出人意料地提前“泄露”了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8个月我国CPI涨幅高达4%这一重要数据。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有过这样的表态,是否加息“要看8月份的宏观数据”。

  在“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共同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李德水在谈及近期我国经济运行态势时表示,我国整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7%,“没有出现大的起伏”。在介绍上述“好消息”时,他还透露,1~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达4%。而今年1~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为3.8%。

  1~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原本预定要在9月13日(下周一)才正式公布。李德水虽然指出这一涨幅“处于可控范围”,但仍让人们联想到此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关于“加息要看8月份宏观数据”的讲话。

  9月初,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一份报告预计,我国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将持续一段时间,居民消费价格三季度处于“涨幅高位”,并建议“选择适当时间加息”,市场上更出现央行决定“十一”期间加息的传闻。9月6日,周小川在上海对传闻予以否认,但他指出,目前讨论加息或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还是早了点,央行还要看8月份的数据。

  近期,经济学家吴敬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易宪容等,都公开表示支持加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披露的“第三季度储蓄问卷调查”也显示:超过九成的上海居民“期盼加息”。现在,李德水的提前“泄露”更增加了加息悬念,不知道周小川是否能早日揭晓答案。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洪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