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深股市三次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一次:三大利好掀巨浪

  时间:1994年7月30日

  当时市况:市场由1993年的1340点一带下跌至325点,市场人气低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救市举措:著名的三大“救市政策”出台:“年内暂停新股发行和上市;严格控制上市公司配股规模;采取措施扩大入市资金范围”。

  市场效果:上证指数出现了超过200%涨幅的大行情。第二次:政策引发“5·19”大牛市

  时间:1999年6月15日

  当时市况:上证指数一度向下击穿1100点,但随后启动了“5·19”行情。

  救市举措:允许保险资金间接入市,投资基金试点,券商拓宽融资渠道等。

  市场效果:大盘由此展开了一轮跨世纪的大牛市,上证股指2001年6月涨到2245点。第三次:停止减持国有股难救市

  时间:2002年6月24日

  当时市况:大盘经过反弹后,市场持续低迷,股指在1500点左右徘徊。

  救市举措:国务院决定停止在证券市场减持国有股。

  市场效果: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全天涨幅高达9.25%。随后大盘开始了为期半年的下跌。实习记者 毛晋楠 整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