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评论:管理层金口为何难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上午,一股民专门打电话找到我,要我在周末对股市再评说两句。说实在的,股市如此,混沌一片,我真的已经完全无言。

  拿起的笔重又放下,我说什么呢?

  那位股民的叮咛又在耳边响起。不说点什么,还真的不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首先我想说的是:在如此敏感的点位,在千三“铁底”被空方的铁蹄踩碎之时,在股民遭受如此的亏损面前,管理层该不该勇敢地站出来说话呢?

  也许管理层会说,我们表态不就是“救市”、干预市场吗?

  其实,我们应当知道,“救市”绝不是我们的发明。如果说“救市”是我们的发明,那实在是高抬了我们。

  先说最远的。1929年美国股灾后,美国政府奋力救市,就连坐在轮椅上的罗斯福总统也亲自出马,他那著名的“炉边谈话”,通过无线电传递到千家万户,美国人民每晚围坐在火炉边,在倾听着罗斯福总统声情并茂、温馨的谈话中,渐渐恢复了对股市的信心,踊跃入市。

  再说最近的。“9·11”之后,美国政府不还是大力救市吗?先是动用政府基金,继而给各个金融机构直接下达救市指令。

  我国香港特区政府,在1997年金融危机中不也是政府直接入市买股票救市吗?

  在股市深陷危局之时,为什么管理层就不能勇敢地站出来发言表态呢?

  其次,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管理层此时的沉默是多么不应该。

  自2245点以来,或者就说自1783点的本轮调整以来,绝大多数个股跌幅过半,几万亿元的市值灰飞烟灭,股民伤痕累累。每一个股民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在股市暴跌中,有多少个家庭在经受煎熬?

  股民是股市的基石,我们应当感恩———7000万投资者支撑起了我们的股市,中国股市14年总共从社会募集资金近8000亿元,这是投资者对我们市场的奉献,但他们没有获得应有的回报,相反却亏损累累,现在我们不能抛弃他们。

  最后,我想说的是,目前的市场情形和今年2月的《国九条》的精神是多么不符。在《国九条》的感召下,在1580点的高位,我们的股民奋勇入市,现在我们是不是应当检讨,《国九条》我们到底贯彻实施得如何呢?

  想说的还很多,放下笔,也还是轻松不了。望望窗外,秋高气爽,本是收获的季节;看看大盘,碧绿一片,像绿莹莹的眼睛。

  好在《国九条》还在,我们不要丧失信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