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势反弹眼下不现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5:2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周沪深两市创出新低,中小板市场却是表现相对比较平稳;我们认为,中小板行情的良性发展还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其短线的反弹力度还不容乐观。

  中小板市场上市以来,已经经过了清晰的三浪调整走势,第一浪下跌行情是对上市股价远远超出合理定位而导致了价值回归过程。随后展开了一波短线的反弹走势,一方面是中小板品种已经回调到相对的价值投资区域,另一方面,主流资金也开始了对中小板品种进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积极的建仓操作,而苏宁电器及大族激光一度成为领涨品种。随着半年报业绩的陆续披露,特别是大族激光及德豪润达半年报的公布,市场也结束了短线的反弹而进入新一轮的下跌周期,下跌走势非常恐怖。在个股下跌幅度比较深的同时,一些新股上市当天就击穿了发行价,套牢了所有的投资者。经过这三浪调整之后,中小企业板市场已经是面目全非了,严重超跌之后,中小企业板也孕育着比较强烈的反弹要求。虽然近期大盘的弱势还比较明显,但是市场游资却开始了积极的市场运作,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超跌低价股行情的不断扩散,中小板顺势止跌并展开短线的反弹行情,这也是市场行为的合理选择。

  目前,新股的发行工作已经暂停,相应中小板中已发行的最后一个新股双鹭药业也于本周登陆市场,该股的走势并不见好,仅在短线上对中小板的反弹形成一些刺激。

  仔细分析,中小板个股的强势反弹还需要满足两方面的条件:

  条件一:市场炒作重点从低价股向中高价股转移

  近期天山纺织的突然崛起激活了市场压抑已久的反弹要求,市场游资也开始了短线的积极炒作,由于目前市场的平均股价已经在6元以下,换言之,低价股已经成为目前市场规模最为庞大的一个群体,因此市场游资的炒作重点也是集中在低价股群落之中。市场可以暂时不考虑上市公司的业绩或者成长性,半年报亏损的公司都可以得到市场的短线强势炒作,绝对偏低的股价就是最大的优势。相对而言,虽然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已经向主板市场回归,但是绝对股价水平还是比较高的,目前中小板平均股价在12元以上,如此的股价水平与目前的低价股炒作思路多少有些背离,因此后市市场炒作重点是否能够从低价股行情向中高价股行情转移,将影响到近期中小板行情的发展。

  条件二:中小板市场培育出鲜明的领涨个股

  根据我们的经验,任何一个板块的强势行情都需要领涨品种的强势推动,否则缺乏领涨品种的刺激,热点行情也会迅速消散,前期中小板市场的反弹行情,也是因为大族激光及苏宁电器的短线强势所推动的。但随着这两大短线领涨品种的震荡下跌,其市场的影响能力也有所减弱,目前的中小板市场是一个群龙无首的市场,这也制约了其行情的良性发展。我们并不否认大族激光及苏宁电器后市还可能成为领涨品种,但是在其尚未再度强势崛起之前,这两个品种与其他中小板个股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其行情的涨跌起落也是基本随大盘同步沉浮。因此后市中小板市场是否能够成功培育鲜明的领涨品种,将成为行情发展的一个关键问题。

  因为目前的中小板市场尚未满足上述的两方面条件,因此我们判断,短线的中小板虽然有一定的反弹机会,但是其持续的攻击能力却受到限制,这也就是我们近期所看到的中小板市场反弹行情的相对艰难,估计近期的中小企业板行情仍将维持低调整理走势,其整体的强势攻击行情还尚待时日,对此投资者也应该有一定的心理预期。

  就近期市场操作而言,应该顺“市”而为,短线多关注股价相对比较低的中小板个股,这些个股的短线反弹力度相对强一些,另外,近期上市就迅速跌破发行价的中小板个股也孕育着一定的反弹要求,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作者:北京首证季凌云 编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