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千三关口终于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5: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五年“铁底”轻轻一捅就破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昨日,沪指千三关口终于失守,被视为这5年来的所谓“铁底”如今也成了一张薄薄的纸,轻轻一捅就破了。

  当天,沪深两市股指可以用四个字“江河直下”来形容。上证指数以1307.47点开盘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后,便掉头向下,随后稍有反弹,但从10时30分开始就一泻千里,临收盘前最低还跌到了1281.75点,终盘收于次低点1284.31点,较前收盘跌去25.03点,跌幅为1.91%。深成指走势也是如出一辙,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108.18点,最高3108.18点,最低3038.86点,收盘3044.73点,下跌64.40点,跌幅达到了2.07%。沪深两市成交量也分别放大至44.64亿元和28.18亿元。

  从盘面来看,盘中个股处于普跌的态势。大盘蓝筹股继续向下,这也是导致大盘大幅下挫的重要原因。中国石化、宝钢股份这些主流蓝筹股继续受到主力的抛压,进一步松动了盘口的筹码,致使以一汽轿车为首的汽车板块以及以南方航空为首的航空板块等二线蓝筹也收出了长阴线。目前,蓝筹股出现了不同板块的轮跌走势,加速了股指的下行。

  [分析]大盘还将持续探底

  金美林投资的分析师认为,从昨日市场情形来看,投资者显然是被套得麻目不仁了,似乎五年“铁底”一朝跌破是迟早的事情。从成交量上看,两市并无大量恐慌盘出现,整体表现较为平静。在大盘探底的过程中,纺织板块、航空板块一度有所表现,但多数股票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行情,显示有短线资金出局观望。

  浙江利捷的分析师则表示,当前,投资者在1300点敏感区域之所以保持谨慎,跟基本面的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有大的关系。近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对证券公司结算备付金帐户进行分户管理的通知》,各证券公司应在10月1日起在结算登记公司分别设立自营结算备付金帐户和客户结算备付金帐户。这对部分违规资金势必构成压力。因此,这必然对市场资金的供给面造成一定压力。其二,央行是否升息还要根据即将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而定,升息一直是市场较为谨慎的消息之一,该消息自6月出传闻以来,一直成为投资者的心病,升息问题不明朗,投资者心病就一日难以消除。

  此外,证监会监管部谢庚主任9月5日在深圳证交所与几大券商进行了一次内部座谈,这个会上透露出的最重大消息是,证监会很可能将不再托市救市。

  日前,有媒体所做的投资者调查还表明,截至目前80%以上的投资者已深受套牢之苦,亏损幅度超过30%的投资者已达64.97%。由于对后市缺乏信心,已有71.27%的投资者表示,即便手中还有资金,也不愿意在目前点位介入股市了。

  市场人士认为,总的来说,作为投资者长久以来的重要心理支撑位的1300点整数关口昨日轻松攻破,说明目前整个市场已陷入了被动境界,投资者信心彻底击碎。尽管从技术上看,股指已严重超跌,但盘中并未出现多头抢反弹的情景,大盘的弱势特征可见一斑。若消息面仍无转机,大盘还将维持探底走势。(何晓晴)(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