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最佳经商环境 新加坡排名第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57 商务部网站

  (华盛顿法新电)一项世界银行的调查显示,在世界145个国家排名中,纽西兰为世界经商环境最佳国,美国第二,新加坡为第三,第四为香港,第五是澳洲。

  有关调查的评比是根据管制环境、劳工法例灵活度等因素来决定排名,包括:创业条件、雇用和辞退雇员、执行合约、取得信贷和结束营业规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调查也显示,去年富裕经济体采取的改革投资环境方面的措施是落后经济体的三倍,这令贫富差距将可能更形悬殊。

  世界银行私营企业发展部的副总裁克来恩说,尽管穷国迫切需要新企业和工作,但在富裕国家进一步简化投资条例和改善投资环境,更为亲商下,穷国与富裕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大的风险已经大为增加。

  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这项调查报告,欧洲国家在改革以便利营商上最积极;一般而言,在富裕国家开创业务,需要六个程序、花人均收入的8%和27个工作天。

  报告举例说,在澳洲创立公司需要两天的时间,但到海地需要203天,刚果则高达215天。至于在丹麦,根本不需要花费一分钱来开设公司,但在柬埔寨则需要花超过人均收入的五倍。

  除了上述5个经商环境佳的国家之外,其他排名在20名内的经济体分别为挪威、英国、加拿大、瑞典、日本、瑞士、丹麦、荷兰、爱尔兰、比利时、立陶宛、斯洛伐克、博茨瓦纳和泰国。

  至于开展业务最麻烦,经商环境最糟糕的国家,也就是这项排名的最后五名,顺序是刚果、安哥拉、布吉纳法索和乍得。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