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洽会”正成为中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经贸盛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11 商务部网站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参展海外客商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以及俄罗斯的中亚地区,这一事实表明,新疆正凭借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在中国和中亚各国的经济合作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而乌洽会也正成为中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贸易洽谈会,乌洽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后接待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万多名客商,国内的参展和参观者更达百万人次以上;累计对外成交二百多亿美元,国内经贸总成交二千三百亿元人民币。十三年来,乌洽会已成为涵盖边境贸易、一般贸易、吸引外资、内联合作、产权交易、企业座谈、经济论坛、明星企业和优秀名牌评比等内容丰富的国际经贸盛会。

  随着中亚五国的经济复苏,中亚经济圈的广阔市场也日益凸现,本届乌洽会面向中亚的特色鲜明。统计数据表明,在本届乌洽会上,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孜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五国以及俄罗斯的贸易成交总额约十五亿五千五百多万美元,占到对外贸易成交总额的百分之五十九,居对外贸易榜首。以经贸成交额而言,乌洽会已经成为了中亚地区的一个经济盛会。

  乌洽会已经成为了中亚、西亚、南亚市场与中国沟通的桥梁。俄罗斯科梅洛夫斯克州州长莫尔达戈斯耶维奇在乌洽会上表示,希望新疆能在该州开一家中国商贸中心,这样等于把乌洽会办到了该州,他们将对来自中国的客商采取各种优惠政策。

  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记者也第一次走进了乌洽会。一位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克麦罗沃州电视台的记者说:“我们这次来的报道重点是要把乌洽会上的交易情况展品特色和中国的风俗人情,文化习惯带回去,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

  众多中国内地省份的客商也在乌洽会上看到了中亚市场所蕴涵的商机。本届乌洽会,内联合作项目和国内贸易合同成交活跃,其中超过五亿元人民币的有浙江、北京、广东、山东、江苏、天津、福建等十三个省市区。中国东部省区正在借乌洽会拓展中西亚市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张舟表示,新疆周边国家经济与中国内地特别是沿海发达地区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新疆会充分利用乌洽会的平台,利用中亚国家丰富的资源,引领沿海及中国内地企业参与新疆经济发展。(邓磊)信息来源:中新网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