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之岛首获零售独资牌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吉之岛于1996年落户广州,目前在华南共有6家分店。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吉之岛首获零售独资牌照

  内地开店目标锁定50家,中型、大型MALL为未来发展重点

  本报讯(记者金杜 实习生汪小星)作为亚洲第一零售商,入粤7年的吉之岛近期扩张欲望大涨。昨日,广东吉之岛母公司——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控股的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于9月8日正式完成注册,成为CEPA以来首批获得商务部批准的外商独资综合百货超市企业。目前,其将在内地的拓店目标锁定为50家。

  采购中心可能落户深圳

  永旺(中国)董事总经理石井和正表示,该公司刚刚获得商务部颁发的外商独资综合百货超市的牌照。

  资料显示,吉之岛(香港)百货公司于去年年初正式更名为AEON永旺(香港)百货公司,负责粤港两地的GMS和百货业务。此前,其分别与深圳市现代友谊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天贸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永旺(香港)在各合资公司中的股比达到65%,而9月8日成立的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是永旺(香港)在内地的首个全资控股的企业。

  据悉,作为在内地加速跑的基地,永旺(中国)将总部设在深圳。石井和正透露,去年,永旺集团从内地进口的30亿美元商品主要从香港出口,目前,永旺试图在深圳建立采购中心。石井和正预计,它的建立将大大提高公司在华南地区的营运效率。

  广州店利润双位数增长

  此番持证在手的永旺集团已将在内地的拓店目标锁定为50家。

  自1996年将首店落户广州后,吉之岛的分店分布在东莞、珠海、深圳、佛山等地,目前在华南的分店数为6家。其中,广州两家店的盈利以双位数增长,销售额占穗港两地10店总和的1/5。对此,石井和正透露,下一步,永旺(中国)将不满足于当前单一的GMS业态,中型的社区MALL和特大型的超级MALL将成为其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在不久的将来,永旺(中国)将成为永旺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总部。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