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行、汇丰近期不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交行、汇丰近期不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

双方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至少在2006年年底之后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冯秀文)昨日,有境外媒体称“交通银行将于28日停发信用卡,因为交行将与汇丰在近期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

对此,交行负责信用卡业务的一名资深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查询时,对此予以坚决否认。而汇丰中国总代表处新闻发言人更称,汇丰近期根本不可能与交行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同时没有准备发行联名信用卡。

据外电报道,交行将于近期与其第二大股东汇丰银行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交行和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丰各持股51%和49%。报道还称,因为新合资信用卡公司的成立指日可待,因此交行将于28日停发仅有交行标识的信用卡。

交行的该名受访人士称,停发信用卡的说法“纯属谣传”。而汇丰银行中国总代表处新闻发言人张丹丹表示,汇丰银行近期不可能与交行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因为汇丰入股交行一事尚需交行本月下旬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更需要银监会的批准。同时,汇丰和交行近期“不可能”发行联名信用卡。

张丹丹同时承认,在汇丰入股交行的有关协议中,附有汇丰将与交行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的条款,其前提是在中国政策法律许可的情况下,“目前,外资银行尚未被允许在中国开展任何信用卡业务,而人民币零售业务在2006年年底才向外资银行开放,因此双方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至少在2006年年底之后,但双方有可能在明年发行联名信用卡,由汇丰提供技术援助。”

今年初,浦发行和其第四大股东花旗银行在上海试发联名信用卡,花旗银行在浦发行信用卡中心派驻高管提供技术支持。双方亦计划在政策允许时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有分析称,交行与汇丰极有可能仿效花旗和浦发在信用卡业务方面的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