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商业企业淡出大家电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03 新京报

  菜百剥离家电业务,专心打造京城首饰名店

  本报讯 (记者赵谨)

  9月8日,作为“京城黄金第一家”的菜市口百货宣布,为了能不断提升商场珠宝首饰的销量,把珠宝首饰这块业务做专做精,菜市口百货将把商场二层原来的家电、文化卖场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除改装成为主营翡翠和时尚首饰的卖场。

  菜市口百货原来是北京南城知名的国有百货商店,经营品种主要是各种百货用品。在上个世纪90年代,菜百抓准了北京黄金饰品市场的空白点后,把楼下一层全部辟出来,用于经营黄金珠宝首饰,一举成名,迅速成为北京最知名珠宝的首饰商场。

  菜百营销业务部经理李翔介绍,该商场黄金珠宝的销量经营占到总营业额的85%以上,而在周围大中、国美等专业家电卖场崛起后,菜百家电商品的销量只占到总营业额的5%。“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种类的黄金珠宝饰品,我们把二层专门拿来销售一些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翡翠、18K金饰品、K-gold等时尚饰品。这部分产品的销售额在以每年40%以上的速度增长。”李翔说。

  大的百货商场一直是以主力渠道的姿态出现在中国的家电市场。但自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出现专业的家电连锁品牌后,专业连锁店面以超低价格为核心的抢逼围攻策略快速蚕食着老百货的家电生意,传统老百货的家电生意已经成为鸡肋。新兴的百货商店基本没有设立家电卖场,而老百货商场正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寻求突围的道路。

  西单商场、北京市百货大楼在进行商场调整升级的时候,都大大缩减了传统的家电卖场面积,现在商场中所销售的家电都以小家电为主。而北京东部地区的知名商场蓝岛百货在八月中旬进行调整的时候,也把服装类商品经营面积扩大,四层经营的大家电产品全部退出,2000多平方米的卖场改为经营休闲装与儿童服装用品。对于商品调整后各方的反应,蓝岛大厦的看法比较乐观,蓝岛大厦营销策划部负责人李国新表示,随着近年来家电连锁店的增多,百货商场再经营家电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了。相反,百货商场经营服装、化妆品等类商品的优势凸现出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