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康佳拟携手日本彩电巨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炅)日前,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证实,康佳将在本月中旬正式对外公布与外资企业的合作计划。至于合资对象,则是日本CRT(传统显象管彩电)彩电业老二、在欧美市场广为人知的船井电机,而不是业界爆炒的飞利浦和古河电工。

  康佳借船出海

  此次浮出水面的船井电机是日本CRT彩电业老二。

  康佳集团一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合作双方谈判长达8个月,康佳将“全盘打理”对方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而康佳也可借对方在美国和欧洲的市场渠道,借船出海。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嫁接船井以后,康佳的海外之路少了很多障碍,同时也为其获取更多的海外订单提高了筹码。而船井在中国尚没有完善的渠道和产业布局,康佳的渠道网络可以帮助其在中国内地广大的消费市场有所作为。

  据了解,康佳与国内其他家电企业相比最大短板是“出口”。康佳内部消息称,康佳去年彩电产销量在900万台左右,但出口产量不足200万台,出口业务落后于长虹、TCL。
图:康佳总裁侯松容

  暂不合资

  匡宇斌在北京透露,此次合作不涉及资本层面,而是关于全球营销、产品开发和市场等一系列的“一揽子”合作。本月内,双方将在深圳公布“战略合作关系”以及未来康佳国际发展的战略规划。

  据悉,此次康佳与船井电机合作,意在液晶面板产业。康佳集团一高层透露,液晶电视毋庸置疑将成为电视市场的主流,下一个领域竞争焦点将在液晶上游———液晶面板,液晶面板在高端电视中占了近60%的成本。近年康佳一直有投资液晶显示屏的计划,而船井也有投资液晶上游产业的目标。

  船井电机

  船井电机是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制造企业之一,船井电机为日本上市公司,其年报显示,船井在北美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其全球销售额的68%,欧洲市场排第二位,占其全球销售额12.7%,日本市场占12.6%。日经BP网披露,美国是船井电机全球最大的市场,在美国3台录像机,每两台电视录像模拟机、每5台DVD机,其中至少各有1台产自船井。

  (观宇/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