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电力巨头拟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33 金羊网-新快报

  两电力巨头拟赴港上市,总筹资额预计高达9.5亿美元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9月中旬,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国际)将开始其赴港上市前的路演工作,10月中旬,中电国际将在香港联交所登陆。而业内消息称,如果不出意外,另一大电力巨头———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则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以整体上市方式着陆港交所。如此一来两大电力巨头总筹资额将达到8亿至9.5亿美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2日,中电国际的上市计划获香港监管当局批准,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向各投资机构进行上市前的推介活动。据了解,中电国际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资3亿至4.5亿美元。据透露,该公司最多将发行不超过10亿股H股,届时中电国际的流通股比例将达到33%。

  分析认为,当前内地电力紧缺为中电国际进军香港金融市场预留了想象空间;同时中电国际的母公司是中国五大国有电力公司之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公司的资质优良,令不少投资者看好其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

  由于国电集团打算以整体上市方式亮相香港资本市场,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操作难度。记者另悉,国电集团计划筹资约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担任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则是其承销商之一。

  今年5月,在国电集团2004年度工作计划会议中,国电集团首次向员工公布了公司重组融资的消息。国电集团资产总额达753亿元,负债总额537亿元,所有者权益128亿元,其中少数股东权益占87亿元,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拟将其重组后整体打包上市。(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