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银行前7个月盈利增长近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业务已达一百种

  本报讯(记者黄磊)外资银行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如鱼得水。据中国银监会最新资料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在华外资银行的总资产市场占有率已达1.82%,外汇贷款市场占有率17.8%,人民币资产总额为85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8%,今年1-7月盈利3亿元人民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而在业务上,外资银行的拓展也有了成果,已有13家外资银行获准在华开办网上银行业务,5家外国银行分行开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境内证券投资托管业务。外资银行在法规规定的12项基本业务范围内经营的业务品种已达约100种。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8日也表示了对在华外资银行的赞许,刘明康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在华外资银行的资产总额达643亿美元,其中贷款为301亿美元。外资银行的资产质量较佳,不良资产率只有1.5%,不良贷款率仅有1.59%,且逐年逐月下降。

  而按WTO协议,今年12月,内地将开放北京、昆明和厦门3个城市的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使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城市达16个。明年年底还将开放西安、沈阳、宁波和汕头4个城市,2006年底将取消所有地域限制,并同时开放中国居民个人的人民币业务。届时,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业务范围和领域将与中资银行完全一样。

  另外,9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也修改了对外资银行的准入条件和程式,如降低营运资金数量、简化营运资金档次及减少审批层次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