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银行标识打上交行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交行汇丰信用卡公司已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交通银行与汇丰联手合作信用卡的消息昨天记者从交行新闻发言人宋峰处进一步得到了证实。但宋峰表示,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的进程“还没有到这一步”,而原因主要是囿于目前有关法规的限制。他指出,双方会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尽最大可能地合作。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海外媒体称,交行与汇丰成立的合资信用卡公司成立已是指日可待,新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信用卡、借记卡管理和其他一些业务。交通银行将持有其中51%股权,另外49%由汇丰银行持有。双方在合作分工上基本是交行专门成立一家公司来管理所有银行卡业务,汇丰则负责合资卡公司的日常管理。

  宋峰表示,目前双方在信用卡领域的合作已经开始,包括了技术上、业务上的一些合作。

  而消息透露,交行在本月28日将发行最后一批单一交行标识的信用卡,此后继续发行的信用卡将有交行和汇丰双方的标识。今年初,汇丰已经通过参股的上海银行发行的申卡国际卡,为该卡提供海外服务网络和基础支持,从而在这张卡上印上了汇丰的标识。但显然,这并不是汇丰在国内信用卡市场所满足的目标。

  与汇丰一样,几乎所有的外资银行无一不把信用卡当作进驻国内金融市场的一把利刃。据了解,花旗银行在与浦发银行的全面合作协议中,明确提出通过在浦东发展银行内设立独立信用卡中心,合作经营信用卡业务,并等条件成熟时双方成立合资的信用卡公司。东亚银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确定表示,去年底已向人民银行申请独立发行外币信用卡,并不排除在内地中资银行中寻找合作伙伴,或联名发卡或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的可能。

  条件的成熟也是指日可待。因为离2006年底的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的时间已并不太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