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金龙鱼广告风波 > 正文
 
金龙鱼回应“虚假广告”:继续1∶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7: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关于“金龙鱼”调和油涉嫌虚假广告宣传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昨日,嘉里粮油集团向本报表示:他们没有做虚假广告,并将继续宣传1:1:1。

  一篇软文引发争端

  8月26日,北京某媒体刊登了一则题为《您的炒菜油是否健康?》的软性广告,该文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借中国粮油学会油脂专业分会副会长李志伟的口气对目前的食用油进行了点评,得出的结论是,长期食用单一的菜籽油、橄榄油、红花籽油、大豆色拉油和花生油,会引起营养不均衡。

  随后,北京各媒体收到《中国粮油学会油脂专业协会郑重声明》,称该学会油脂专业分会副会长李志伟的名义被“盗用”,错误地宣传了食用菜籽油、橄榄油、红花籽油、大豆色拉油、花生油对人体健康不利,极大地误导了消费者。声明同时指出:目前国内外市场上没有任何单一食用油或者食用调和油的成分能达到1:1:1的均衡营养比例。

  前日,广州媒体也收到该声明和附带的一篇名为《1:1:1广告盗用他人名义,中国粮油学会声明谴责》的文章,文章提到,最近“金龙鱼”在其1:1:1调和油广告中引用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会长李志伟名义进行宣传,而广告系“盗用”李志伟本人的名义。

  继续推广1:1:1

  记者昨天联系到嘉里粮油集团广告部经理朱志国,他认为此事疑点重重。

  他称,粮油协会没理由向媒体发表声明,即使发也应该通过自己的网站或者直接发到企业。其二,在接到声明以后,很多媒体都把目光锁定“金龙鱼”,而声明里并没有提到“金龙鱼”。而且,在接到声明以后,许多媒体并没有向嘉里核实就登出来了。有些媒体称致电集团的综合组,而集团根本没有这个机构。更令人不解的是,原本是由中国粮油学会发布的声明,忽然由一个自称是受其委托的公关公司发布。

  嘉里粮油集团四川分公司营养部经理则肯定地称,这些行为的背后,是有人在兴风作浪。

  与此同时,朱志国否认他们做过《您的炒菜油是否健康?》这则广告,“金龙鱼从来没有也不会进行虚假宣传。”

  嘉里粮油集团四川分公司营养部经理则解释,1:1:1是膳食脂肪酸的完美比例,是“金龙鱼”一直倡导的促进人体健康的新概念。但除了食用油,人们日常摄入的肉类也含油,“我们是说把两者加起来达到1:1:1的均衡比例。我们的产品一直都标明比例是0.27:1:1,并没有欺骗消费者,而且我们会继续推广1:1:1。”见习记者陈祥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