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广发股权收购战愈演愈烈 深圳吉富攻下云大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5:58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今日,广发证券第七大股东云大科技发布公告称,将把所持有的全部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给深圳吉富

  近日,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与总裁董正青在给全系统员工的信中明确指出:“公司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他们还表示,广发主要股东层面是稳定的,广发证券的控股权也是稳定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与此相呼应的是,广发证券第七大股东云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1,昨收盘4.82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将把所持有的全部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给由广发员工持股的深圳吉富公司。

  中信收购广发证券股权追踪

  明收股权

  深圳吉富攻下云大科技

  深圳吉富作为广发员工持股的公司,虽然9月4日才成立,但在一周不到的时间内,却在广发股权之争中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今日,云大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16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3.83%的广发证券股权全部转让给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款总额为8888万元。

  深圳吉富成立时的募集资金为2.5亿元,此次获得广发证券3.83%的股权付出了资金总额的35.55%。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深圳吉富还要收购广发证券工会所持有的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因此,资金问题将会对深圳吉富的后续收购行为构成较大压力。

  另外,云大科技当初参股广发证券的投资额为6468.28万元,此次转让股权将会回收资金8888万元,投资收益将会有242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云大科技此笔投资收益,对于全年扭亏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暗中下手

  个人账户猛买辽宁成大

  在这次广发股权之争中,深圳吉富无疑已经抢得了先机,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将如何应对呢?

  昨日,中信证券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方案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对于最终的出价公司将会非常慎重,不会为了收购而恶性乱出价。”

  虽然广发股权之争的结果还难见分晓,但近期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600739,昨收盘3.96元)在二级市场的走势却异常强劲,即使昨日大盘大跌,辽宁成大也只跌了0.50%,换手率依然较高。

  辽宁成大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对记者表示,近期买进辽宁成大的多为个人账户,难以判断是否是中信或广发方面的关联方在买进。

  记者 李凯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