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价涨或降专家开发商唱对台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0:1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贺文)昨天开幕的2004年北京购房节,几乎成了京城开发商发布下半年楼市涨价预测的讲坛,从首创的刘晓光,到华远的任志强,再到SOHO中国潘石屹。与数位老总的联和“作战”相比,以购房人代表身份参加开幕式的置业专家舒可心,多少显得有些势单力薄。尽管如此,舒可心仍公开与开发商的“煽风点火”唱起了对台戏,力劝消费者“冷静”购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以客观数据分析见长的任志强,依旧用“数字”说话。他认为,从今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来看,私人购房增长了41%,而开发商投资仅增长了19%,说明购房需求正日益旺盛。

  而刘晓光则着眼于“8·31”之后土地供应量的减少导致房价的上涨,认为此次购房节参展楼盘数量(37个)的减少就是供应减少的征兆。

  金地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陈长春更是以深圳上个世纪90年代末的土地交易方式变革引起当地房价上涨的“历史”来说话。

  数位老总关于房价上涨的异口同声,多少有些人为造势的嫌疑。而作为购房人代表的舒可心则给开发商老总煽起的热情泼了盆冷水,他力劝消费者要擦亮眼睛,“不要跟着大家哄”,要认真去淘现房。他甚至笑语,“我们老百姓(买房)就是改善自己的生活为主”,“如果想投资,那还是让他们(开发商老总)去投,去冒这个风险”。S028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