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产股回调拖累恒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30 证券时报

    美国劳工节假日后,市场缺乏重要经济数据指引,纽约商交所十月轻质原油期货下跌68美仙至每桶43.31美元。油价回落进一步缓和了投资者对能源价格高企打击消费需求、影响企业盈利的忧虑。道琼斯指数上涨80点或0.8%至10341.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4点或0.76%至1858.56点。思科系统及通用电气均升逾1.5%,带动电讯股走好。

    恒指随美股上升,以13162点高开,之后受地产股回吐拖累,一度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见13014点,最终以13050点收市,跌86点,成交金额增加至174亿港元。9月期指收报13037点,跌72点,比现货低水13点,成交28161张。

    蓝筹股普遍下跌。虽然有地皮被勾出拍卖的利好刺激,但地产股仍出现获利回吐,一线地产股跌逾1%,收租股太古A(0019)及九仓(0004)则创出52周新高,分别升1.31%及1.75%。二、三线地产、收租股亦回吐,分别跌1.67%至3.15%不等。

    昨日有多家公司公布业绩,较为瞩目的有从事物业发展、酒店管理的恒隆集团(0010),及主要经营地产发展的恒隆地产(0101)。因恒隆地产业绩比预期逊色,股价在业绩公布后回软,拖累其他地产股向下。

    根据公告,恒隆集团取得纯利9.87亿港元,较上年度的3.87亿港元上升155%;期内每股盈利74.4仙,末期息36仙;营业额54.49亿港元,而上年度则为34.21亿港元;股价收市报12.4港元,跌2.36%。而恒隆地产则获得纯利20.65亿港元,较上年度的8.75亿港元上升136%;期内每股盈利68.5仙,末期息33仙;营业额45.33亿港元,上年度则为21.43亿港元;股价收市报11.75港元,跌2.08%。

    近期内地保险股有回勇迹象。中国人寿(2628)、中国人保(2328)、平安保险(2318)

    的股价分别自低位回升。中国人寿在上月27日公布较预期为好的半年业绩,虽然出现重大未实现投资亏损7.23亿元,令半年业绩同比下跌10.1%至28.12亿元,但该公司核心业务增长仍然合乎预期。

    目前内地保险公司大多将部分资金投放在A股市场或购买基金,而由于近期A股市场表现不振,导致国寿出现投资亏损,拖累盈利。目前中国保监会已逐步放宽保险资金的投资限制,保险公司将可投资于海外债券市场,笔者预期集团未来的投资风险可大幅降低。

    至于平安保险,其公布的业绩显示,上半年纯利上升25.8%至15亿元,虽与国寿的28.12亿元的业绩有明显差距,但因集团兼有经营寿险及财产险业务,可同时享受两种保险业务的增长。同时,集团在北京及上海的市场占有率较国寿高,亦有经营信托(包括银行)及证券业务等。业务的多元化可能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集团扩大业务范围。

    总括来说,平安保险的经营手法较为进取,且在主要城市的市场占有率较高,加上多家海外金融机构为其策略性股东,故笔者认为该公司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至于中国人寿,其最大优势在于市场占有率高,加上内地放宽保险公司的投资限制,可能大幅改善其营运状况,值得中长线看好,建议趁回吐买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恒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