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将“领跑”彩电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苏宁设坛广邀英豪彩电巨头京城论道

  本报讯日前,创维集团副主席张学斌、TCL集团多媒体事业部总裁史万文、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LG电子中国区营业总裁姜升求、三星电子中国区营销总裁许琪烈、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总经理松岛忠信等业内权威人士登上由苏宁电器在北京长城饭店设的论坛,纵论彩电发展趋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平板电视是中国彩电复兴的“领跑者”

  近日,记者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杭州、沈阳等地的各家电商场了解到,平板电视卖得越来越好,销售态势已经渐入佳境。

  作为尖端显像技术的典范之作,以PDP、LCD为代表的平板电视是彩电行业继彩色电视取代黑白电视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的技术革命,将对整个彩电行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2004年,以平板电视领军的产业升级的轮廓已经基本成型,在这一年,平板电视的销售比例将突破10%,年度售价降幅超过15%。在未来3年内,国内平板电视的市场容量将呈现出几何级数的倍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70%,其中30英寸以上大屏幕电视的增长幅度超过100%。预计2005年国内平板电视的销量将会突破100万台,市值则预计将超过130亿元。

  传统CRT模拟彩电将退出城市市场

  与此相反,家电商场许多彩电品牌里能见到的传统CRT模拟电视已经越来越少,而液晶、等离子等平板电视却越来越占据了主流的位置。平板电视的巨大“钱景”让众多彩电巨头不断推陈出新,实施自己的“平板”战略。记者注意到,目前在以夏普、SVA、三星、LG等为代表的一些厂家的专柜上,几乎已经没有传统CRT模拟电视了。

  在论坛上,国内彩电企业创维、康佳、海信、厦华等均表示,他们虽然目前没有完全退出显像管领域,但已大幅压缩生产比例。松下电器和东芝公司决定在2004年9月之前终止在日本国内的电视显像管生产业务。索尼公司也宣布在2003年度内停止在日本生产电视显像管。与会的彩电厂商一致认为,传统CRT模拟彩电将在未来5年内,也就是2009年逐步退出城市市场。

  家电连锁店是平板电视销售的主渠道

  在本次论坛上,世界消费类电子领域著名的数据公司GFK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目前国内一些发达城市,家电市场70%以上的电器产品是通过家电连锁店销售出去的,尤其是作为高端电器产品的平板电视,集中在一些发达的一二级城市,家电连锁店所占的比例就更高。

  这说明,家电连锁企业已经成为平板电视销售的主要渠道。(谢廷军)(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