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汽拟年底登陆A股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获政府优先支持,正积极推进

  广汽拟年底登陆A股市场

  在迎娶丰田汽车之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将目光对准了资本市场。在周一广州丰田成立仪式上,广汽一位高层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广汽将于年底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陆国内A股市场。

  据这位高层人士透露,广东省政府以及广州市政府已经要求广汽加快上市步伐。但该人士并没有透露有关详情。同时,广汽对外宣传部门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正在积极实施上市计划,但对何时、何地、上市资产类型以及融资额等“并不知情”。

  7月中旬,广汽融资窗口——香港中隆负责人、广汽羊城董事长刘锦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广汽正在培育集团内的羊城汽车等有关业务,将来有望将其作为广汽上市资产之一。

  据了解,今年较早前,广州市制定了相关计划,积极推动各大行业的龙头企业上市。具体到汽车工业,广汽将肯定被优先推动上市。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欣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由于目前深圳以中小板块为主,广汽如果在国内A股上市,很可能会选择上海交易所。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广汽一直在谋求上市。广汽董事长张房曾透露,集团正在进行股份公司改造,在做上市前的“功课”。目前,广汽已经拥有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两大“风光无限”的合资企业,同时还拥有一家在港的上市公司——骏威汽车(0203,HK)。

  本报记者 乐国星 实习生 陈昀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