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粮油学会为浸出油正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中国粮油学会为浸出油正名

相关专家表示,符合国标就可放心食用

  本报讯 (记者麦婕莹 实习生高文婷)食用油全新产品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国标规定,企业必须将加工工艺(浸出法或压榨法)在包装上明确标识。因此,浸出油和压榨油两大油种孰优孰劣的争论再次浮出水面。

中国粮油学会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油脂加工企业只要按规则操作,产品都能达到标准,浸出油和压榨油都能在十一后合法销售。

针对某些舆论强调压榨法优越性、怀疑浸出法安全性的问题,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专家张根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表示,只要浸出法生产的食用油符合国标的质量等级,就可以放心食用。

该学会专家介绍,目前在发达国家,浸出法制油工艺占到整个制油能力的90%以上。我国浸出油厂(车间)达2000多个,浸出法制油工艺占整个制油能力的80%以上。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俊籽说,浸出(用六号轻汽油浸泡)油多见于大豆油,具有出油率高、加工成本低等优势。而采用物理方法压榨的油多见于花生油,能够保持原料原有营养,但加工成本较高。

深圳嘉里表示,其花生油采用了压榨的制造方法,将在新标签上标注“压榨法”字样。至于大豆油,由于其制作工艺和成本限制,几乎所有油脂生产企业都采用浸出法生产。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