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力邀中方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 卢叶

  在9月7日举行的“中英ICT周”中英信息与通讯技术周活动中,英国电子商务部部长史蒂芬·蒂姆斯和贸易投资总署对内投资部CEO裴达德同时向中国企业发出“去英国投资”的友好邀请。蒂姆斯说,英国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并且在研发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打开英国市场就是打开了整个欧洲市场的窗口。裴达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深入介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了英国的投资环境与优惠的投资政策。

  中国可以利用英国的技术研发

  9月6日到10日,由史蒂芬·蒂姆斯率领的规模最大的英国公司代表团来华参加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和深圳举行的“中英ICT周”活动。代表团包括了政府高官及100多家英国高科技信息和通信技术公司。蒂姆斯还特意取了一个颇有中国特点的名字——丁史文。

  蒂姆斯说,2004年5月温家宝总理对英国进行访问时,和布莱尔首相一致认为,ICT是中英双方加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关键领域,在英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中,ICT部门占到1/5的比例。此次“中英ICT周”将帮助双方在该领域内建立起新的伙伴关系,并增加双边贸易投资额。

  蒂姆斯表示,英国与中国建立伙伴关系中一个最重要的贡献就是在ICT研发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世界上很多大型的ICT公司的研发基地都在英国,英国一些小型的公司也掌握着创新技术,另外英国的大学也储备了大量的研发能力。如果中国企业将研发中心置于英国,将可以更早、更快、更充分地使用先进技术。

  此次“中英ICT周”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过去两天,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会见了蒂姆斯,双方就电信法、通信标准、电子商务等展开政策领域的对话。英国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参赞柏尼尔介绍说,政策研讨将集中在2个重点上,一是什么样的环境能促进产业发展;二是谋求建立合适的法制框架和监管机制。

  优惠措施吸引国外投资

  裴达德在稍后举行的记者专访中表示,目前已经有39家大型企业到英国扎寨,从中国大陆到英国投资的大型企业已经有170多家,主要集中在金融服务、贸易、服务行业、科技与研发行业等五个领域。

  “我们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任何领域,无论是电子信息、生命科学、医药、航空、金融等这些高端领域,还是普通的贸易、商业、服务业等,都是我们欢迎的对象。”裴达德坦言。

  裴达德对于中国企业在英国的用人表示赞赏,“中国企业大都选用当地人做员工,从国内派遣驻外人员领导。”

  而对于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所遇到的问题,裴达德表示英国政府正采取相应措施全面解决。如政府不直接介入,介绍独立的评估机构,帮助中国企业选择投资地点;帮助投资企业建立商务运作,介绍审计、银行等帮助公司与当地金融机构建立联系;帮助企业与当地相关行业的企业联系等。在政策方面,英国政府致力于建立稳定的、低税的、欢迎外国人投资的环境,对所有投资英国的企业给予优惠。

  另外,英国政府对投资企业在研发方面投资的退税率已达到125%-150%。英国政府同时鼓励国内外企业与英国的大学合作,促进尖端技术的商业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