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塑料制造业 > 正文
 

广东仕诚:领军塑料机械国产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佛山记者苏征兵实习记者欧阳媚峰报道: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一家公司最初50万注册资金突增了20倍,一跃成为1050万元,即使是在这个充满泡沫经济的年代,依然是个有震撼力的数据。

  作为专业生产经营国产塑料挤出机械的公司,广东仕诚的成功让很多业内人士侧目。在与仕诚的总经理张春华近两个小时的谈话中,让记者心生敬意的,不仅是说明仕诚成功的 种种数据,更是那颗肩挑机械产业民族化大旗的中国心。

  扛起塑料机械民族产业大旗

  流延膜设备是一种目前运用非常广泛的塑料机械,正是这个在普通人看来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词组,却历来是国外品牌的天下。

  在仕诚成立以前,绝大多数流延膜设备都得依赖进口,不仅是价格不菲,在引进过程中还常常受到种种刁难和阻碍。因此,在公司成立之前,仕诚人就把塑料机械生产国产化作为自己的一个目标。

  仕诚介入塑料机械市场的直接后果就是,流延膜设备价格总体下调,降幅在三成左右,一年为国家节省的外汇数以亿计。有些需要引进流延膜设备的企业更是从中获得了直接的利益。佛山的某大型企业需要购买流延膜设备,若是采用进口产品,包括关税、运输费用在内,总共约需3000万元,最终仕诚的产品参与竞争,在同等性能上胜出,该企业只花费了1000多万元,节省了2/3的资金。

  老行家发现新商机

  在提到为何会切入这个行业,仕诚的总经理张春华告诉记者,这不是一个偶尔的决定,而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仕诚的核心骨干们大多在塑料行业有着十余年的经历,非常熟悉市场的最新动态与需求。他和伙伴们早在几年前就注意到塑料包装特别是流延膜包装,在包装行业中,是需求增长最快的材料之一。而且近几年国内透明CPP市场拓展非常迅猛,应用需求日益巨大。他们这些老行家们敏锐地捕捉到这个商机。

  他们还了解到,引进的模头宽度为2.5米流延膜设备价位都在千万以上,于是,一些眼光超前的国内塑料机械制造商开始把目光瞄准自行开发的国内流延膜生产线。有着出色优秀团队的仕诚,拥有集机械、电气、高分子材料以及加工工艺等众多专业人才,所以他们下定决心进入这个市场,争取改变国内大型流延膜设备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带动国内流延膜生产设备的发展,流延膜行业的民族化成了仕诚的奋斗方向。

  除了在研发实力上先人一步外,仕诚也非常注重结合市场来验证和完善技术,在国内同行当中,尤其是超宽模头方面,仕诚塑料机械表现出了其不可超越的实力。公司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生产销售30多套流延膜机组,客户遍及山东、江苏、上海、河北、福建、浙江、汕头以及整个珠三角。公司拥有员工150多人,其中各类工程技术人员30多人,已逐步走上了规模化、现代化的发展轨道。

  广东仕诚的成功,改变了流延膜设备国外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