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购买珠宝小心低价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44 南方日报

  消费警示

  本报讯(记者/刘茜 实习生/洪爽 通讯员/江列华)最近,广东省消委会和中山、珠海市消委会陆续收到不少消费者对旅游购物的投诉,反映在广东旅游过程中,被导游带去一些珠宝店,被骗购买了假冒伪劣的珠宝。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不久前,71岁的浙江省老人吴某去香港旅游,途经珠海时,在导游的带领下到珠海×玉珠宝商行购物,该店经理称店里所有商品以0.5折出售,并亲自陪同挑选。吴某等信以为真,最终花200元购买了一条原价4650元的白金项链。回老家后,吴某把项链拿到质监部门检验,结果是假货。

  记者从众多消费者的投诉中了解到,到珠海、中山等地旅游的消费者多是由导游带到当地的一些“黑”珠宝店,他们利用老乡等关系和低价的诱饵兜售假劣珠宝首饰。珠宝店售出珠宝后,一般不开具发票或收据,就算有也多是假的,或者没有盖章,而单据上没有填写饰品的正规名称,只简单写上价格。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广东省消委会和珠海、中山市消委会接到此类投诉超过100宗。为此,广东省消委会与珠海、中山市消委会联合向消费者发布消费警示:旅游购买珠宝小心低价陷阱。(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