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时空:质量问题举报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4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质量问题举报大增

  投诉热线半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700多万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本报讯(记者/孙茂勇 实习生/陈永进)“维修了四五次一直都修不好,是投诉热线帮了忙。”通过工作人员的调解,昨日,市民张先生终于从商家换回一台新电脑,再也不用为电脑总是死机而烦恼了。记者昨日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仅今年上半年,通过热线电话,省质监局举报投诉中心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59.35万元,成了消费者名副其实的“保护神”。

  据广东省质监局举报投诉中心主任阮忠介绍,12365举报投诉热线电话自2002年初在全国率先开通网上举报投诉以来,平均每天仅受理的产品质量申诉案件达40多宗,加上举报案件及咨询电话,每天有近100宗案件。针对举报投诉工作无常的特点,12365热线电话不久前专门开通手机接听功能,实行全年365天,天天有人值班制度,确保了重大举报投诉得到及时处理。目前,举报投诉网络已经覆盖全省。

  据统计,2003年全省共接到消费者投诉15630件,比2002年上升了98.87%,涉及金额达到5518.36万元,经举报投诉中心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67.83万元。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到消费者投诉已达到15630件,经处理挽回经济损失2759.35万元。

  记者获悉,为不断提高处理举报投诉案件的效率,举报投诉中心对涉及金额不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能立即处理的案件,及时通过电话调解、上门调解的方式予以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则按照工作程序处理,并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于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或其它重大举报案件,则建立案件处理“绿色通道”,采取立即受理、立即向有关部门转办查处的方针,确保举报案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查处,并将查处结果及时告诉举报投诉人。同时,广东省质监局还建立了案件分类处理办法,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案件大小,分别由省、市、县进行处理,避免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链接

  如何投诉质量问题

  广东省质监局举报投诉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消费者在购买或是使用中发现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时,可以用固定电话或手机直接拨打质量举报投诉热线12365投诉。同时也可以进行网上投诉。方法是进入省质监局网站,从举报投诉栏目下进入在线举报,按要求填写举报投诉有关资料后提交,该系统会自动返还一个编号给举报投诉者。(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