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鹭药业:13元至1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43 南方日报

  新股定位

  双鹭药业(002038)1900万A股周四在深交所上市,该股发行价12元,发行后总股本为6900万股。

  主营业务: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生物药物和化学药物两大类产品,其中生物药物中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基因工程类药物占主导地位,包括抗肿瘤生物反应调节剂、造血调控细胞因子、创伤愈合因子等基因工程产品。目前形成规模销售的四个基因工程药物均是国内主流品种,主导药物欣吉尔2002年市场份额达到31%,立生素市场份额为20%。双鹭药业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强的特点,技术成本较低,因此使单位成本中人工费、折旧及无形资产摊销的费用相对较少,使产品毛利率较高。

  盈利能力:近几年产品价格不断下调,利润率有一定程度下降。从2001年至2004年6月,立生素销售价格下降幅度达62.75%,欣吉尔降幅45.18%。但是在销售数量增加,加上新产品不断上市,2003年有5个新品种上市,保证了业务收入稳定增长。2003年度实现净利润3119万元,每股收益0.62元,发行后摊薄为0.45元,2004年中期净利润为1336万元。公司在未来两年将有数十种新产品储备上市,对长远业绩增长有利。

  募资项目:投向重组人白介素—11,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等7个项目,投产后使基因工程药物、化学药物方面的生产能力扩大,药品种类和剂型更加完善。

  市场定位:目前中小企业板块的医药类个股已有七家,中期平均每股收益为0.26元。双鹭药业也是市场少数以基因工程药物为主业的个股,相近行业的达安基因定位较高,市场定位预计在13元至15元。黄健华(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